乌冬

【黄少天×你】完结篇 | 当联盟剑圣遇见小结巴


▲ 少天的正篇完结啦

▲ 设定:黄少天×年上小结巴编辑

▲ 正篇中共三篇 (3/3)

▲喜欢的话记得评论私信告诉我呀!

▲OOC有,积极认错,有点难改



——————————



正文


    被荣耀填满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个例外。

    这个例外并不永远热血澎湃,并没有强烈的夺冠欲望,甚至荣耀的胜率跟自己的败率差不多。

    可是就是这么一个例外,突然闯进自己的世界,从此天翻地覆,一发不可收拾。

 

    初见时她是一个新来的记者,很紧张的样子,有些结巴磕绊,但一双好看的眼睛闪闪发亮,那是我从来没有从其他记者眼中看到过的光芒。

    她不是为了从我的回答里挖到一个爆点,只是单纯的喜欢,喜欢得小心翼翼。

    访前准备时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呆呆愣愣的。夏天温凉的微风从旁边的窗口悠悠吹进来,撩起她腮边几丝碎发,粘在水润饱满的唇上,她却没发现,全神贯注地盯着我发呆。

    微风在从她身边向我吹来,一丝淡淡的橘子清香萦绕在身边,我条件反射地眯了眯眼。

    她却笑了,腼腼腆腆地抿出一个梨涡,眼波流转处满是温柔。

 

    后来啊,她告诉我有一家萝卜牛腩很好吃。

    我的确被她馋到了,馋到一秒都不想多等的地步,但我还是矜持地忍了下来。

    她没有给朋友圈设限制,我本没有翻别人朋友圈的习惯,但不知为什么,或许是她对美食的热爱,或是眼底一圈圈晕开的温柔,我想了解她。我竟然想跟她一起经历那么多年的岁月,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她的世界里。

    她的朋友圈里是一些细碎的日常,赶稿的深夜,相爱相杀的同事,街头巷尾不起眼的小吃,窝在手心里撒娇的猫咪,还有她最喜欢的,夜雨声烦。

    她怒气冲冲地反驳那次被我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引来的滔天恶评,字字珠玑,言之凿凿,文采斐然,大快人心,把“护短”发挥得淋漓尽致。

    好像被人放在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用尽全力地守护者,无条件地信任着,就算跟别人争吵得头破血流也不曾抛弃放手,这种被保护的感觉,是常年在赛场上总是习惯着保护队友的自己,真的阔别已久的。

    大概人都是向往温暖和光亮的,我也不由自主地想接近她。想融入她的生活,也想让她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所以我把生活中但凡可以与她有联系的一切,都告诉她。直到发完了才开始担心,不知道这样的我,是否会让她感到厌烦呢?

    所幸的是,虽然回复的信息数量与我发过去的相比显得过于简短了,但从她的语句来看,大概是不讨厌的。

    既然不讨厌,又那么维护我,那我可要肆无忌惮地走进你的生活了哦。

    毕竟能从你身上感受到的暖意与温柔,是最令人痴迷的妄想。

 

    后来啊,作为从来就不知道放弃的剑圣,我用了一整个夏休期,尝试渗透进她的生活。

    然而,当她垫起脚尖,柔柔地摸着我的头顶,用南方口音里特有的软侬轻声说“弟弟一定可以”的时候,内心忽然膨胀起来的巨大失望感告诉我,我想要的,不仅仅是进入她的世界那么简单。

    也不仅仅是成为她的朋友那么简单。

 

 

——————————



    夏休期结束后,战队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甚至连语音都少了几条。

    大大小小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与之而来的采访和新闻工作也接踵而至。

    有条不紊的忙碌生活,似乎与之前没什么不同。但每每在深夜一手操起软乎乎的毛巾擦拭发丝上坠落的水珠,一手点开屏幕的瞬间一排未读信息印入眼帘时,满腔的幸福和唇角的笑意又提醒着你似乎确实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发生了一些把你的生活搅和得天翻地覆的变动。

    或许带上了一份南方口音的温柔,少年的声音总是带着独有的音调,清亮的嗓音穿过两部手机跨越十几个闹市街区传到你耳边,带着细微的电流声响,伴随着轻浅的呼吸轻笑,在你耳边响起。声音不大,却震得你心跳加速,耳垂发麻。

    殊不知另一边的少年在看到你的回复后,忽地眼睛一亮,在床上兴奋地打起了滚。

 

 

    工作的忙碌似乎并没有切断你们的联系,尽管没有见面的时间,你们却有了一种神奇的默契。他总是在结束训练后给你絮絮叨叨地讲上几条语音,你深夜结束工作回家后,窝在沙发上兴冲冲地翻开新消息,在回复他之后不久,就会有人带着稍显沙哑疲惫但满是笑意的声音跟你说,晚安。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平淡无奇又忙忙碌碌,你们渐渐开始无话不谈,开始讲心事,聊未来。他说他要让蓝雨再一次站回冠军的位置,气势汹汹的样子,却前所未有的认真。



——————————


    

    今天的表演赛你跟着记者大哥一起去了现场,隔着大老远的距离看见了那个坐在台前的小太阳,他支着下巴往记者区张望,在看到你的一瞬间弯起了眉眼,小虎牙探头探脑地张扬着笑意。少年朝你挥了挥手,眼睛出奇的亮,不只是胜负欲,你还看到了他满脸的激动和雀跃,大有你不朝他挥挥手他就不停下的架势。

    你哪敢像他一样招摇,只好悄悄抬起手小幅度地晃了晃,晃完了又发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幼稚,一下子没绷住端庄的表情,唇角小小地扬了起来,却也是怎么也放不下去了。

    不过也奇怪,一个表演赛,身经百战的剑圣大大有什么好激动雀跃的呢?

    

    身后一大片都是蓝雨的粉丝,其中好大一部分都在喊剑圣的口号。热血沸腾,气势磅礴,有如万钧之雷在你身后响起,而这成百上千的呐喊声只为台上那一个人而响起。

    真好,那么多人用心地喜欢着你呢。可是为什么眼眶忽然酸酸胀胀的呢?

 

    你始终没有胆量承认自己对少年暗生的情愫,你不仅仅害怕这是你的一厢情愿,更不愿意面对心中那道名为“配不上”的坎。

    你只是一个小编辑,还有结巴的毛病,生活在周遭的嘲笑与不公中挣扎顽抗,求得一丝光芒就足够感恩戴德。而他是剑圣,蓝雨双核之一,他应该站在山巅沐浴朝阳肆意而生,带上王者的冠冕接受万千崇拜,和无数景仰。

    周遭的嘲讽和现实早已磨光了你一切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你也不再相信灰姑娘和王子之间横跨阶级鸿沟的不平等爱情。

    虽然很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你喜欢的少年正如王子一般,不论他本人多么阳光亲和,他靠实力拼下的地位都是不可撼动的事实,他是站在荣耀巅峰的那一小群人之一,而你只能混迹在山脚的人山人海里仰望着遥不可及的山巅。你们之间的交集,大概不过是上天眷顾,脆弱得转瞬即逝。

 

    你知道这个少年有多美好,正是因为如此,你才患得患失。

    你知道每每想到少年时的心悸代表着什么,正因如此,你才不知所措。



——————————


 

    不知道姐姐最近怎么了。

    看我比赛都可以走神?看我采访都可以走神?

    还想方设法地躲我?

    我直觉一向精准,她不会喜欢上谁了吧?!

    那……我怎么办?

    我好像,喜欢你啊。

 

    “少天?”面前的少年耷拉着脑袋,一向飞扬的眉眼委委屈屈地垂着。

    喻文州讶异地挑挑眉头,“表演赛表现得不错,采访除了走了几次神总体也不错。”说着顿了顿,看着头越垂越低的少年轻轻笑了笑,“看来不是因为工作和比赛,那是……感情问题。”

    是个陈述句。

    队长做个人吧。

 

    “队长你是怎么追到嫂子的啊?”被猜到心事的少年心一横打算学习学习经验。

    “我吗?”对面的男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桌子,“弄清了她的心结,然后陪在她身边亲自解开。”说罢弯起笑眼一脸狡黠,“当然前提是——我们本就钟情于彼此。”

    你秀,你再秀。

    队长你还是人吗?

 

    不过……姐姐的心结是什么呢?

 


——————————


 

    晚上一条新信息都没有。

    你愣在原地还以为自己眼睛出了问题,随之而来的委屈难过无措和无所适从扑面而来,大颗的眼泪一滴滴落在黑了屏的手机上。

    明明不敢面对感情的是你,明明预料到了会有这么一天,但没想到这天忽然来临的时候,心里猝不及防空好大一块。你自小就知道眼泪不能解决问题,但从来就都忍不住。

    决堤的泪水不是那么容易止住的,你哭得太阳穴一阵阵抽疼。

    手里的手机却蓦地亮了。

 

    “喂?姐姐,我第一次给你打语音,有……有点紧张,你……你说句话嘛。”平日口齿伶俐的少年声音里有显而易见的紧张,甚至一句话磕磕绊绊了老半天才说完。

    听到熟悉声音的一瞬间,空落落的心瞬间被塞满了。

    “少天……”你憋着一口气才把哭腔压住。

    “姐姐你是不是被欺负了!他凭什么欺负你!他是谁!你在哪我去找你!”少年忽然急了,一连串问题砸得你晕晕乎乎,电话那头瞬间响起了细细簌簌的一连串穿衣服拿钥匙穿鞋开门锁门的声音。

    “我……我没有……什么他……没有欺负……”你懵了,忙摇着脑袋摆着手,也不管对方看不看得见。

    电话被挂断了。

    二十分钟后,你的门口出现了一个气喘吁吁的少年。

 

    你坐在少年身边,手足无措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偷偷往旁边瞟一眼,却发现身边的少年定定地看着你。

    奇了怪了怎么每次偷看都能被发现?

    不对,怎么总是盯着我看?

    你的思路刚到这里就被少年打断了。

   

    “姐姐你……讨不讨厌我?”少年的声音听上去委屈巴巴的,你闻言一惊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那……姐姐说过我是你最喜欢的选手?”你不知少年是何用意,少年离得近了些,说话间的吐息洒在你耳畔,带着些急切的意味,声音确是郑重又认真。

    你抿着唇不明所以地再点了点头。

    “所以,姐姐你喜欢我。”

    被说中心事的你瞬间一愣,抬头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眼睛。

    哪有什么委屈,哪有什么急切,都是套路。

    而少年眼巴巴盯着你的样子,聪明如你又怎会看不出少年的意思?

   

     “嗯。”你把脸埋进自己的掌心,仿佛这样眼泪就不会掉下来。

    “可是……我是配不上你的。”



——————————


 

    被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女孩说她喜欢我。

    少年眼睛一亮,被突如其来的幸福砸得有点懵。

    但下一秒女孩就捂着眼睛小声喃喃着自己配不上我。

    细细软软的哭声夹杂着抽抽噎噎的哭嗝,明明哭得伤心得要命,偏偏让人联想到打着奶嗝的小猫。

    我张张嘴,本来想说句帅气的话止住她的眼泪,但我一肚子话里没一句帅的。

    啊,忽然就很羡慕队长。

 

    面前的小脑袋哭得一抽一抽的,我把手放上去,柔柔软软的带着一点温热。

    “我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光鲜亮丽,赛场上的绚烂夺目不过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小心翼翼地拿开女孩捂在脸上的手,上面湿漉漉的满是眼泪。

    “我也会因为不想工作或者训练太辛苦发牢骚,会因为一份好吃的食物和朋友争个天昏地暗,会因为一些恶评难受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也会因为一篇坚定地相信着我的文章重新昂扬斗志。”女孩忽然抬起头,眼眶鼻尖哭得红彤彤的,看上去呆呆愣愣的。

    “我也会因为喜欢上一个女孩想尽办法走进她的生活,会因为说不出好听又帅气的话逗她开心感到自责。这个姑娘她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除此之外,全是萌点,所以我可不许你这么说我的姑娘。”

 

    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落在额上,面前这个少年告诉你。

    你足够好,所以我超级喜欢你,但也请你像喜欢我一样,喜欢自己。



——————————

 

 

    “哎你知道吗!我今天去蓝雨赛前采访的时候黄少天超级配合啊!”记者大哥一边帮组长姐姐整理素材一边快乐地八卦,“他脖子上带了个项链上面挂了个戒指啊!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秘密啊!”

    你一进办公室就感受到了记者大哥和组长姐姐熊熊燃起的八卦之魂。

    热火朝天的讨论架势一度让你觉得他们挖出了什么大新闻。

于是你悄悄凑了过去。

    “哟丫头,快来快来。”组长姐姐一把搂住你,“你知不知道你最喜欢的选手脱单了啊!”

    “……你们怎么知道的?”

    “哎呀我刚刚去采访的时候,少天一鞠躬我就看到他的项链上栓着一个戒指……”

    你正伏在电脑前看着采访资料,记者大哥的话却戛然而止。

    你不禁好奇地看向大哥。

    只见大哥见鬼般指着你,手指隐隐颤抖。

    你低头一看。

 

    哎呀,项链掉出来了呢。




剑圣篇 完 :D

——————————


少天的正篇完结啦

文中提到的文州篇合集的第7-9篇

到这里我原计划里的八个男神都齐啦

我接下来的计划嘛:

  1. 有呼声比较高的新男主会考虑开新正篇

  2. 大家想看谁的番外欢迎留言哦!

  3. 会尝试更新一些原创小短篇

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啾咪!!!


 


评论(25)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