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

【黄少天×你】黄少天篇(1) | 当联盟剑圣遇见小结巴

  

▲本文为黄少天的正篇哦!

▲设定:黄少天×年上小结巴编辑

▲预计三篇完结

▲喜欢的话记得告诉我呀!

▲OOC有,积极认错,尽量改正hhhh



——————————



正文


  “宝贝儿,荣耀职业圈最喜欢那位选手啊?”

  “黄……黄少……”

  “那要不下次你去采访他……”

  “不不不不……”

    你看着前辈姐姐不怀好意的微笑,瞬间反应过来。

    迅速摇头打了一段b-box。

 

    作为知名媒体电竞栏目荣耀专区的负责小组一员,你总是自豪的。

    毕竟谁能把爱好当职业呢。

    我能,嘿嘿。

 

    作为一个不是很会说话的结巴姑娘,你一向是羡慕口才好的人。

    然而上天关上你流利说话的大门时,顺便关上了你的生长板。

    所以在大多数外人看来,你就是一个小小只的结巴。

 

    那你凭什么做媒体呢?总有人在质疑你的能力和职业的不对等。

    大概是凭实力吧。你想。

    丝毫没有要碧莲的意思呢。

 

    是的,从小到大作文就没拿过低分的你,靠文案编辑和方案策划吃饭。

    甚至当时有别的栏目组想把你挖走。

    被你结结巴巴地拒绝了。

    你其实很坚定,但是一结巴就显得你很犹豫。

 

    你记忆深刻

    当时负责人体恤的拍拍你的肩,甩下一句“没关系,你再好好想想”。

    嘿?感觉自己对荣耀的忠诚受到了质疑。

 

    他们说,你这么好的文案编辑能力,去写电竞,屈才了,可惜了。

    你很不高兴,很想反驳。

    但你结巴。

    你想大声地为你热爱的荣耀辩驳,凭什么电竞职业圈不值得最好的呢?

    但出口的只有一声弱弱的“不是的”。

 

    作为一个团队,你在一群口条顺畅口齿伶俐的同事里总是最特别的那个。

    但他们总是像家人一样照顾着你,这一点是你执意留在电竞组的原因之一。

    组长姐姐会在赶工的时候请大家喝咖啡,顺手摸摸你的脑袋甩下一句别喝太多长不高。

    记者大哥会把你的咖啡换成牛奶,末了留下一句多喝点才长得高。

    校对小哥会把你的牛奶拿去热一热,然后憨憨地挠挠头说热牛奶更容易长高。

    副组长大叔总是像个爹一样一边催你改稿一边骂你熬夜长不高顺便把你喝完的杯子洗干净。

    很难受,提到身高就很难受。

    偏偏还没法反驳,于事实于口才都很难辩驳的一个问题。

    你翻着白眼感受来自同事们温暖的暴击。

    手上还不停地在键盘上一通狂敲。

 


——————————



    努力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随着选手的夏休季悄然而至,你的假期也近在咫尺。

    你收拾首设整整一个赛季的资料开始准备收尾工作。

    组长姐姐也带来了一个消息。

    夏休前的最后一场采访。

 

 

  “要不丫头你去试试黄少天的采访?”记者大哥听到组长姐姐开玩笑似的提议,居然无视你的b-box,无比赞同地点了点头。

  “对啊,反正这次采访内容跟赛事没有关系,会比较轻松。”副组长居然也笑着拍了拍你的肩。

  “可是……”你尝试自救。

  “丫头你可以的啦,我们都相信你的!”校对小哥对你竖起了大拇指。

    哦豁,自救失败。

 

    你充满怨念地接过组长手里的资料,忽然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千斤重,压得你喘不过气。

    你只能临时抱佛脚地刷着黄少天的往期采访录像,尝试掌握他的节奏。

    一周下来你觉得自己的结巴都快被治好了,但还是控制不了这种采访节奏。

    只好可怜巴巴地找记者大哥求助。

 

  “哥,采访黄少天选手的时候有什么技巧和需要注意的方面吗?”

    大哥看着你皱得像老苦瓜一样的脸,笑得一脸春光灿烂。

  “记住一点……”

    你精神一抖擞,忙拿起小本本点点头等着采访重点。

  “坚强。”

  “……”

 

    妈的,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



    采访的那天,阳光明媚,风中带着夏天独有的清新味道。

    你紧张得手都在抖。

    紧接着你发现自己的腿也开始颤了。

    哦豁,扑街的预感。

 

  “嘿嘿嘿我的小宝贝,怎么说都是去见你最喜欢的选手嘛,姐姐帮你打扮好看一点。”

    早上刚赶到办公室的你,一推门就看见组长姐姐举着化妆包朝你招手。

  “姐给你化了一个钟,敢在采访前把妆弄花你就死定了。”

 

    走进蓝雨的大楼时你腿都抖麻了,你下意识想舔一舔下嘴唇却被后脑勺长眼睛似的组长姐姐回头一记死亡凝视吓得舌头一缩。

 

  “采访?欸队长,夏休都要开始了还有什么采访啊?”

    熟悉的声音懒洋洋地从房间里传出来,你都可以想象到声音主人苦巴巴的表情和滔滔不绝的咕咕哝哝。

    结果越脑补越生动。

    你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房间里嘀嘀咕咕的抱怨声戛然而止。

    某位心虚的选手尴尬地咳了一声。

 

    脑补的结果就是真正在采访间与黄少天面对面坐下的时候,你反而不紧张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粉丝滤镜,窗外的阳光洒在少年身上,将少年包围在光芒里。少年的碎发被微风拂起,失去了额发遮荫的眼睛不自觉地眯了眯,反应过来后的少年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咧嘴一笑,露出了两颗小虎牙,眼里是细细碎碎的光。你被这个笑容晃了眼,眼前的少年像个小太阳一样,活力四射,温暖又治愈。

 

    在你的精心准备下,预想中的尴尬和冷场并没有发生。

    反而一切都非常顺利。

    你看了眼对面完全聊嗨了的少年,问出了你的最后一个问题。

  “现在夏休期快到了嘛,那黄少天选手的夏休计划可以分享一下吗?”

    话音刚落,你对面的少年眼睛嗖地亮了起来。

  “我当然要趁夏休把训练期掉的肉补回来啊,我听说这段时间新开了一家火锅店天天排队,我当然不能不去啊,还有还有,我的粉丝总是在晚上给我发食物的照片,我保存了一些把我馋得睡不着觉的,夏休当然要对着相册吃个遍!对了,我最近看到一个视频那个萝卜牛腩真的好诱人啊,你知不知道这附近哪里的萝卜牛腩好吃啊我好馋啊!”

    少年讲着讲着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浅色的薄唇留下了一层淡淡的水光。

    你猛地移开视线,脸颊刷得红了,还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真……真是……秀色可餐啧啧啧……

 

  “哎?我把你讲饿了?哈哈哈不好意思啊,不然我请你吃饭啊……”

  “不……不用不用……”你捂着滚烫的脸颊摆了摆手,赶紧把思绪拉回工作。

  “萝……萝卜牛腩的话,我……我倒是知道一家……”你想了想,努力在脑子里迅速想好一段话,然后尽量顺畅地说出来,“那家店,开了几十年了……”

  “嗯?真的吗!怎么样怎么样?味道怎么样?我真的迫不及待想去试试啊!!!”少年显然被勾起了兴趣,一脸期待地看着你。

    你回忆了一下记忆中的味道,尽力描述。

  “嗯……萝卜和牛腩都炖得非常软烂,一咬萝卜汁水就盈出来,清甜的萝卜味夹着咸香的汤汁顺着喉咙一路滑进胃里,又暖和又满足。牛腩吸饱了汤汁,在锅里煨得酥烂,和老板几十年的秘方汤汁一起塞进嘴里的时候那个味道真的……”

  “咕噜——”你磕磕巴巴的的描述被一阵可疑的声响打断。

    面前的少年双颊飘起一片绯色,小心翼翼地看了你一眼,尴尬地抓了抓头发,“描述得那么可口,可我现在又吃不到!真的算耍流氓啊!”

    好久都没有一次性说过那么多话,你觉得嘴唇有点干,不自觉地轻轻舔了一下,忽地想起组长姐姐的警告,头皮一麻赶紧收回了舌头。听到少年委屈巴巴又有点恼羞成怒的解释,你的脑海里突然就出现了一只闹脾气的拉布拉多,顿时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没想到少年听到你的笑声后,微眯着的眼睛忽然瞪大了,盯着你的眼睛难以置信地小声问了一句。

  “姐姐,刚刚你是不是在我门口笑了一声?”

    你没反应过来,小心地观察着他的眼色轻轻点了点头。

   

    少年捂着脸倒在沙发上,从指缝里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你,半响才嘟嘟囔囔地开口:“那我可太尴尬了,姐姐我在训练室那些话不是针对你的,我只是跟队长抱怨一下最近的工作安排,还有就是好奇你们想采访什么,所以你不要放在心上啊……”

    说着少年挪开遮住脸的手,坐直身子直勾勾地盯着你,“还有就是,姐姐可以把那家萝卜牛腩的地址给我吗?”

    你死死控制住自己跃跃欲试想摸一把少年脑袋的手,抿着嘴唇点了点头。

  “嗯……采访完给你。”

  “好啊那说好了!采访还有什么问题吗”少年怕你反悔似的急忙点点头。

  “没……没了……”你回头朝摄像大哥点点头,对方回给你一个OK的手势后挪开了镜头。

  “姐姐可以加一下你的微信吗?”你一回头差点撞上了一个二维码,少年举着手机一脸期待,又怕你不同意似的匆忙补了一句:“这样如果你还有什么好吃的店就可以随时推给我啦!”

 

 

——————————



    回到办公室后,一群人把你团团围住。

  “怎么样怎么样?”组长姐姐一把搂过你。

   “嘶——”副组长大叔看着素材片倒抽了口气,“我怎么觉得有点……”

    你不敢抬头,更不敢看大家,内心祈祷着大家不要骂太狠。

    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和失落,结巴确实不适合去做采访,这次肯定会耽误大家的工作进度。

    你越想越自责,一时间急得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

  “……有点什么!”搂着你的组长姐姐语气不善:“我觉得挺好的,丫头都没怎么卡壳。”

  “……”大叔吸了口气,一阵欲言又止的停顿,最终又什么都没说。

  “黄少天这次怎么这么配合?为什么?凭什么?”记者大哥看着素材激动得仿佛一个戏精。

  “我也觉得这次采访挺自然的,我单纯作为观众看下来很舒服啊,跟选手的互动和交流也很轻松,气氛也很和谐。”校对小哥托着腮口齿不清地看着素材,百忙之中抽空还瞟了大叔一眼。

    被莫名针对的大叔:???我怎么觉得我失宠了了呢……

  “我的意思是,我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大叔憋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表达方式。

  “我也觉得。”记者大哥和校对小哥表示赞同。

 

  “嗯哼,”组长姐姐抬起你的下巴,看着你还带着泪光的眼睛挑了一下眉毛,“看来还没完全长大,宝贝儿你还需要学会——自信。”

    组长又姐姐顺手从包里抽出一包卸妆巾丢到你怀里后帅气地朝你眨了下眼:“宝贝儿辛苦了,先去休息一下,这次采访的文字版,新闻和推送的文案也要抓紧了哦。”

 

    红着眼眶小跑去洗手间卸妆的你错过了同事们八卦小会堂的狂欢。

 

  “得了吧,什么‘吾家有女初长成’,你个糟老头子当时想说的到底是什么?”组长姐姐一巴掌拍在大叔肩膀上。

  “我觉得这个采访这么看下来,有点……有点……”大叔摸着下巴斟酌了一下用词:“般配。”

  “你今天这么激动?”大姐头另一只手拍在记者大哥的肩膀上。

  “嘶——就我一个人觉得有点甜?”,大哥琢磨了一下:“就是一种阳光小奶狗×邻家吃货姐姐的奇妙搭配?而且两个人的颜值都算能打,青春偶像剧啊……你们get到了吗!!!”

  “唔,”组长跟校对小哥对视了一眼,“看来不只咱觉得他俩般配……”

   

     错过这场八卦盛宴的你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同事磕上了CP。

 


——————————


 

    托着腮看着微信上不断弹出的新信息。

    半分钟前被通过了好友申请,十五条新信息。

    你看着电脑里写了一半的文案不知这些信息是该点开还是不点开的好。

    你咬了咬牙丢开了手机,深吸一口气摸上了键盘。

    哎,速战速决。

 

 

    晚上十点半,邮件发送成功。

    你伸了个懒腰揉了揉脖子,捡起被丢得老远的手机随意一瞟,吓得差点没又把手机丢出去。

    七八十条新信息,全部来自同一个人。

   

     这种待遇你只从组里的爸爸们那里感受过。

   

     点开,都是细细碎碎的小事,中午去探了哪家店,门口有三只好可爱的狗子,排了好久的队,菜很好吃,第一次吃到不难吃的秋葵,价格不贵性价比超高,一个餐厅的地址定位,狗子咬着裤脚不让他走,想养狗,小的时候养过一只狗……

    你一条条看下来,居然一字不落认认真真地看完了所有的新信息,而且嘴角居然一直保持着上扬,甚至越发上扬得厉害。

 

    心情莫名地很好呢。

   

    这算不算追星成功呢?你后知后觉地美滋滋。

    不愧是我喜欢的人啊,给人一种很熟悉亲近的感觉,明明才认识就可以无所顾忌地聊天。

    能把陌生人处成老朋友的感觉,真不知道这是你俩的默契还是自来熟的性格。

 

    这种刷屏式的碎碎念让你有一种画面感,好像中午真的还跟他一起去了一家超棒的餐厅,听他絮絮叨叨童年的琐事,有一种向他的生活靠近了一点点的感觉。

    划到信息的最下面,你开始纠结该回些什么才好。

    刚想输入些什么,几条新信息又发了过来。

  

  “哇我跟你讲”

  “千万不要把三明治连着包装一起放进微波炉里”

  “我的三明治废了啊啊啊!”

  “队长说我应该庆幸微波炉没事。”

  “我不管,我的三明治没了我要微波炉给它陪葬。”

  “我不能失去你啊我的晚餐!!!”

    

    你不禁脑补出了对方张牙舞爪的神情,小虎牙露出小尖尖,生动又活泼。

    想象中的少年哀悼着逝去的晚餐,装模做样的抹泪,和耷拉下来的呆毛。

    啊好可爱!你被自己脑补出来的场景萌出一脸血。

 

    你捧着手机想了想,觉得应该安慰一下痛失晚餐的孩子。

  

  “那……周末带你去吃萝卜牛腩?”



剑圣篇(1)完 :D

——————————



这次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开新的正篇

不知不觉已经把我计划要写到的男神们写得差不多啦

少天篇完结后会写些什么呢?

大家有好的想法或者有兴趣的设定可以告诉我呀

我太期待大家的留言啦!!!

谢谢各位宝贝的喜欢

啾咪!!!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