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

【张新杰×你】 张副队居然会熬夜?!



▲本篇依然是番外

    正文可以在合集第16-18篇找到


▲设定:张新杰×工作雷厉风行的哭包医生


▲番外延续正片设定和时间线,发生于正片后


▲OOC——积极承认,很难改正hhhhhhh



——————————



正文



    大概是上次的医闹闹剧过于惊心动魄,给张新杰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自那以后你就成为了那间公寓的长期住户。

    说来有趣,这个差点让你血溅三尺的地方,你却在这里恋爱,成婚,柴米油盐,洗手做羹汤。

    当然大部分时间你都不是洗手做羹汤的那个。

    你实在是太忙了,忙到你都觉得亏欠了那个爱你的人。

 


    说来是夫妻,但真正见面的时间,相处的机会远不及你的病人,他的队员。

    虽说是小别胜新婚,但你们俩这别得着实是没有什么人性。

    最令你心疼的,就是晚上接到急救电话,匆匆出门前吻他时他的眼神,复杂至极,但聪明如你怎么可能看不懂。

    你不过是不敢看罢了。

    你害怕看见他眼神里的心疼,更怕看见他的无奈,尤其是失望。

    但你没有办法,站在这个岗位上,你的职责,它不允许你自私。

 


    回到家的时候早已天亮,只剩你一个人。

    冷冷清清的家里没有熟悉的人,好像也变得陌生了起来。

    你失魂落魄地强迫自己不要被负面情绪占据,快速洗了个澡,打开冰箱。

    一如既往码得整整齐齐的保鲜盒,一张张对齐的单色便签,平平整整的笔迹,把你自以为坚固的坚强打得四分五裂。

    你何德何能,让一个如此完美的人不计回报地用尽全力去爱你。

    最令你无奈的是,你确实一如他爱你那般,深爱着他。

    但你作为妻子,不能在他需要的时候抱住他,不能按时回家庆祝节日纪念日,不能和他一起做饭吃饭看电影,甚至大部分的日子里,都不能和他同时入眠。

    无疑,你对自己的病人问心无愧。

    但每当男人隐忍克制又霸道的吻落在你身上时,你总是不由地泪水盈眶。

    你心疼这个男人,你对他亏欠甚多。

 


——————————



    你紧紧地抱住男人汗湿的脖颈,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不想让他看见你通红的眼眶。却不料尾音里细细小小的哭腔出卖了你,身下的力度瞬间柔和轻缓下来。

    他温声细语地问你疼不疼,但颈上的青筋都忍得暴起。

    你的眼泪一瞬间就决堤了。

    一口咬在面前的锁骨上,压住哭腔小声喃喃着你在再不快点我看不起你。

    男人忽然一僵,紧接着,是你体会过的,最霸道凶猛的欢愉。

    你依稀记得,你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在他胸膛上,和汗水交融,顺着他紧实的肌肉线条滑落在床单上,洇开一朵朵荼蘼的花。

 


    清晨醒来,身上是清清爽爽的,床单被子都散发着阳光的味道。

    你窝在一个干净的怀抱里,怀抱的主人怕你丢了似的,一双没有镜片遮挡的凌厉眉眼凝视着你,却满眼温柔缱倦。

    你扬起微笑抬头在对方喉结上啃了一下,“早上好啊张副队,今天不去晨跑了吗?”

    面前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头顶的声音带着清晨的沙哑,清清冷冷的嗓音更显磁性。

  “昨晚为什么哭。”

    你愣了一愣,丝毫没想到这事还没翻篇。

    你不敢直视那双满是关切的眼睛,内疚和心疼让你几乎难以抬头看他。

  “我……我总觉得跟我在一起,亏欠了你。”话刚出口,视线已经被泪水模糊,“其实跟我分开,去找一个真正能对你好的人,才是……”话还没说完,就被人轻轻抬起了下巴。

    泪水朦胧中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温暖干净的怀抱又紧了几分,清浅的呼吸落在头顶。

  “不存在亏欠。”依旧是清清冷冷的嗓音,多了几分严肃冷厉,“这种事情本来就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说罢大概是看你委屈巴巴的表情太过悲戚,声音又染上了几分笑意与无奈:“对别人来说无条件对谁好或许是折磨,但对于我来说,对你好,我心甘情愿。”

    眼眶容量有限,模糊到了极点的视线在泪水夺眶而出的一瞬间恢复了清明。

    你意料之中地,对上了男人的眼睛。

    那里盈满了温柔,夹杂着无奈的笑意,一点点心疼,一些些焦急。

    泪水划过你的脸颊,落在男人的臂弯上。

    男人温热的指腹落在你的脸颊上,小心翼翼将泪痕擦拭干净。

    一边擦还一边数落你:“下次再有任何想甩了我的念头,麻烦在萌芽状态扼杀它。”



    自此以后,你再也没有想过和他分开。

    但愧疚还是极其愧疚的,毕竟你爱他,不可能对他的好无动于衷。

    以至于总是看着冰箱里精心制作的便当,药箱里常年备齐的腰伤药膏和活络油,抽屉里款式齐全的卫生巾,或是不知何时被塞进包里的安神香包,心里酸酸软软的。


 

——————————



  “姐!我跟你说,上次你拉来后台的那个姐姐,你知道她是谁吗?!”高出你一个头的少年拉着你一脸兴奋,眼里闪着八卦的光。

    眼前的少年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进着,逐渐摆脱了唯唯诺诺的自卑阴霾,变得自信又阳光。

  “那天我在观众席遇见的美女?超喜欢你还叫你小白兔的那个妹子?”

    你回忆了一下看过的为数不多的比赛,猛然想那个跟你聊得极其投缘的女孩。

    可惜当时那个姑娘被轮回的一个少年带走了,忘记留联系方式的你也再也没见过她。

  “她是谁啊?”你兴奋地跟弟弟快乐八卦。

  “据说她是孙翔前辈的女朋友啊!”弟弟小声地跟你交头接耳。

  “真的啊!!!”你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孙翔他……是谁啊?”

    你看着笑容瞬间凝固的弟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他很厉害?”

  “不厉害。”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觉得身后有一座冷气强劲的冰山。

  “回去继续训练,下周考核。”

  “你,给我五分钟。”冰山拍了拍你的头顶,然后在你自认为最凶狠的死亡凝视下走进了训练室。

 


    今天是他的生日,巧的是,难得你今天不用值夜班。

    所以你一下班就跑到霸图来等他,决定给他过一个最难忘的生日。

    你提前准备好了礼物,订好了蛋糕。

    今天一定一定要好好补偿他,你想。

 


    他在旋转木马上朝你微笑,淡淡的一点笑意融化了料峭寒冬。

    你们在草坪上一人一口分掉了一小块蛋糕,他的眼睛亮亮地盯着你。

    你一脸失望地嫌弃着鬼屋里不符合人体构造的内脏和尸体,一回头对上一双满是宠溺的眼眸,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你。

    最后,你在摩天轮达到最顶点的时候一把扯过对面男人的领子,摘下他的眼镜,狠狠地朝微凉的薄唇上亲了下去。错过了那双好看眼眸里一闪而过的错愕,和取而代之浓烈的欢喜与爱意。

 


    然而刚下摩天轮,你就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紧急电话。

    病人病情突然恶化,30分钟内必须进行抢救,你作为这位病人的主治医师,是世界上最了解他病情和身体情况的人,也是挽救他生命最强大的希望。

    男人一把拉住要朝外跑的你,带着你奔向停车场。

    一月的风特别大,吹得人衣角发丝随风翻飞。

    摩天轮到停车场的路显得特别长,你被男人温热的大掌拉着全力奔跑。你看着拉着你的那双骨节分明的大手,视线向上,落到身前男人高大的背影上,霎时间眼泪就扑簌簌地直往下掉,怎么也止不住。

 


    驾驶位上的男人抿紧了唇角一言不发地赶路。

    你沮丧得不敢看他。明明说好要陪他好好过一个完整的生日,可到最后还是做不到。越想越愧疚,鼻子一酸,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又有了复苏的迹象。

  


“平时精明霸道又雷厉风行,怎么这种时候掉金豆豆?”在红灯前停下车的男人难得地揶揄,伸手温柔地擦掉你的眼泪。

  “对不起……”你咬咬嘴唇,不知道该怎么跟他道歉才好。

  “第一,这是我这些年来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其次,你可以放心大胆肆无忌惮地在我面前哭。”男人抬起你的脸仔细擦干泪痕,“所以不需要道歉。”

  “你可以对我撒娇,偶尔耍耍小性子,可以在我面前脆弱,不需要那么坚强。”绿灯亮了,车子缓缓启动,“作为丈夫,你这辈子的眼泪,我来擦。”

 

 

    当你结束手术,等到换班的医生时,天空已泛起鱼肚白,你回家洗了个澡,然后轻手轻脚地推开卧室门。

    沙发上的人还带着眼镜,膝上的电脑早已黑屏,手边笔记本摊开,静静躺在手边。男人支着额角睡着了。没有平日里的凌厉,少了些一丝不苟和严谨,完全没有了战术大师的精明戒备,而是只有你才见得到的柔顺的发型,宽松的情侣睡衣,和毫无防备的睡颜。

    你小心翼翼地合上电脑,扯过毛毯搭在他身上,轻轻拿掉他的眼镜。

    想了想,又啄了啄男人的唇角。

  “回来了?”比平日低哑几分的嗓音尤其的性感。

  “去床上睡吧。”你轻声哄了哄,顺从地任由男人环住你的腰身,把头埋在你的小腹上。你顺手给男人揉了揉脖子上的穴位,“我们张副队居然熬夜了?”

  “嗯,”声音闷闷的,呼出的气息温暖湿热,透过睡衣喷洒在小腹上,激起一片酥麻。

   “昨晚睡不着。”

    你不说话,柔柔地帮他按着缓解疲劳和头疼的穴位。

    你知道他在等你回家,以他的生物钟,不可能睡不着的。

    想必是硬撑着想等你回来吧,你心里蓦地一软。

 


    忽然,原本圈在你腰身上的手探进你睡衣的下摆,在你的背上游移。

    温热的指腹在你微凉的肌肤上摩挲,带起一串又一串电流,刺激着你所剩无几的理智。

  “我觉得不行……现在是白天……”你被一把抱到床上,抵着对方的胸膛负隅顽抗。

    男人在你耳边轻轻笑了笑,声音要了命的性感勾人。

  “我觉得行。”

 


    男人撩开你汗湿的发丝在你后颈落下一吻。

    你红着眼尾,在背后的温柔拍抚下渐渐缓和了余韵和呼吸。

  “你那次……为什么特意问我哭的原因啊?”你的嗓子哭喊后有些哑,软软的语调勾得男人呼吸一窒。

    扯过被子把你裹了个严实,男人紧了紧环住你的手臂。

 “你不知道,你的眼泪有多烫。”

    


    烫得我五脏六腑都抖了三抖。

    我知道,那是为我流的眼泪。



完 :D

——————————

 

▲张副队的第一个小番外就到这里啦

▲亲妈再带人民教师女主打酱油  
  

  (人民教师美眉的故事在合集第19-21篇

▲有什么有爱的场景啊,情节啊,梗啊都欢迎留言私信

▲喜欢的话记得告诉我哦!

▲小可爱们的喜欢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啦!

▲啾咪!!!



评论(19)

热度(2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