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

【全职×你】孙翔篇(3)完结篇 | 当桀骜的装逼少年遇上怂包纪检女孩


▲ 像系列里其他故事一样,我只把故事写到男神们和你确定感情的阶段。

▲那么本着三篇一完结的规律,孙翔篇的正篇也在这里完结啦。

▲下一个男神会是谁?

▲还是大家想看谁的番外?快留言或者私信告诉我!


——————————


正文



我与纪检妹的故事吗?说来话长。

我也没想过怎么会有这么执拗的姑娘。

明明怕得要死还要逞强,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后来她告诉我,责任感。

在其位,谋其事。

我本来想开个玩笑的,可是看到她认真的神色,忽然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一个午后的课间。

她背后的纸条吸引了我的注意,上面的字我看不清。

刚想趁她不注意偷偷扯下来,她就自己发现了。

她看完纸条后没什么表情,把纸条一揉塞进了包里。

然后转过了身。

从我的角度看不到她的表情,只能看见女孩迅速抬起手抹了把脸。

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生。

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想法不受控制地悄然生长。

 

纪检妹总是在教学楼门口检查,我一瞟又瞟见她背后贴着的小纸片。

于是我又偷偷走出教学楼,掐着点迟了一两分钟再装作刚到的样子。

顺利地被拦了下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悄悄地帮她把纸条扯下来,只能直接上手扯。

可能是我突然的举动吓到她了。

她像只小鹌鹑一样在我伸手的时候猛地一缩。

然后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看我。

 

我有点慌,女孩身上沐浴露的味道顺着风往我脸上吹。

我满脑子都是女孩绯红的脸颊和呆愣愣盯着我的神情。

自己都能感受到耳朵的热度。

完蛋,快溜。

于是我赶紧趁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签上名开溜。

据我同桌说,我那一整天都笑得像个傻子。

 

后来啊,看见几个小混混在学校骂骂咧咧的。

言语之中好像还提及了“纪检”“女的”“报复”什么的,我觉得有些不对。

于是打算放学后跟在女孩身后。

没想到放学的时候耽搁了一下,就没追上女孩。

一路狂奔去追,结果不经意间瞥见巷子里被提溜起来的她。

小混混把她摔在地上,一声闷响隔那么远我都听得到。

那得多疼。我这么想着,人已经冲过去了。

 

后来?小爷的英勇事迹不提也罢。

反正我是打赢了。

刚想回头炫耀一下,就看见女孩愣愣地盯着我,脸颊上还有正在往下淌的泪珠。

视线随着那滴眼泪滑落,结果——

我看见了什么!!!

女孩两颗扣子都被揪掉了,所以,我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

我觉得我的脸腾地红了,脸颊和耳朵烫到可以蒸虾的那种程度。

于是我把外套盖到她头上,既挡住了不该看的,又可以不被发现我通红的脸和耳朵。

完美,计划通。

 

女孩的脚踝看上去是摔肿了,肉眼可见的痛。

背她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走路都在飘。

女孩身上的清香从身后将我包围,飞扬的发丝拂在我脸上,有点痒。

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我后颈上,我眯了眯眼睛。

完蛋了,按理说是不能早恋的。

可这玩意控制得住吗。

算了,那就暗恋吧。

 

后来的故事很简单。

我一步步走进她的世界,走进了她为我敞开的心门。

我们在漫天星空下畅聊梦想。

在夕阳下并肩而行。

在一个雾蒙蒙的清晨被她放了鸽子。

后来就是经久不见的漫长年岁。

 

说来可惜,那天我在机场送行的人群里并没有见到她。

按理说我都把信扔进她家信箱里了,应该是不会看不见才对。

那唯一的解释就是。

她不愿意来。

 

在飞机上带着眼罩,偷偷地哭了一场。

下飞机的时候,同行的一个傻子还嚷嚷:

“呀孙翔,你睡个觉咋把眼睛睡得通红啊?”

害,让人怪难为情的。

所以我后来训练的时候也没给他留情。

叫爸爸也不管用。

 

 

后来队里有个前辈聊天的时候诉苦。

自己谈了好多年的女朋友的父母不同意他们的婚事。

因为自己的职业。

老人家觉得他一个打游戏的就是穷鬼不务正业。

他也无从反驳,毕竟自己目前的现状就是在一个中等水平的战队做着中等水平的队员。

要钱没钱,要名没名,没有实力的梦想在现实面前一文不值。

我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之前我没忍住回过一趟家,找到当年女孩的住址,发现她已经搬了家。

当时没有手机的我完全没有留下她的联系方式。

颓废了一段时间后,我告诉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荣耀最耀眼的顶端,让她看见我。

 

从此我下定决心。

我要拿总冠军,不单是为了一直以来坚守的梦想,还是为了追回我的女孩。

从此以后,她也是我梦想的一部分。

 

我告诉自己,一拿到总冠军就回去找她。然后明明白白地告诉她:

我喜欢你好多年了。

 

后来啊,就是你们所看见的。

不停地折腾,不停地冲击。

欣喜有过,失落有过,自责有过,自我怀疑也有过。

从嚣张又幼稚到开始认真地审视自己,学习着变得强大。

一步一步,直到现在。

 

别人评价我“天才”。

其实我知道我不是。

他们这么说,只是没有看见我独自对着录像琢磨,没有看见我苦练操作技术的样子。

我要是天才,为什么还没有拿到冠军呢?

就连转入了曾两连冠的轮回,也没能拿到冠军。

 

而如今,我早已不再是那个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子。

她却从来没有联系过我。

我在离开前把离开的时间,地点,新手机的号码写在信里。

扔进了她家的信箱。

从此杳无音信。

 

我原本已经不抱希望。

她或许已嫁做人妇,初为人母,幸福美满。

但为什么每每想到这些心里总像是少了一块。

空荡荡的,有些失落。

搞得人游戏都打不好。

只想虐菜。

 

而今天,再从那个锅盖头小孩口中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的时候,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有点耳鸣,有点晕乎,脑子里好像有人在说:

快去啊,再不追下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看见女孩的时候还生怕是梦,不停地悄悄掐自己。

直到把她稳稳当当地抱进怀里时,熟悉的味道,温度和发丝轻抚脸颊的痒,都提醒着自己,这不是梦。

女孩剧烈跳动的心跳顺着紧贴的身体传来,与自己的心跳共鸣。

嗯,这不是梦。

 


 ——————————


你的手机里多了一个置顶。

甚至为了这个置顶把其他置顶都取消了。

不愧是你。

 

你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居然开始不受控制地春心泛滥。

每每想到关于一个人的事情,都会不由自主地脸红微笑。

甚至心情好地在学生的作业上画起了表情包。

“宁这写的什么玩意儿?”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这样的批改方式对学生居然莫名有效。

甚至还有学生在作业本上跟你斗起了图。

生活真美好啊。

你想。

 

日子就在与学生斗志斗勇的生活里一天天过去。

直到这天放学,你在学校旁边的咖啡馆加班。

“老师,暑假什么安排?”

“打打游戏追追男神。”你在学生的练习册上画着表情包头也不抬。

“什么游戏?”

“荣耀啊。”你皱皱眉头,发现说话间把脸画歪了,瞬间有点暴躁。

“追谁?”来人还没有结束话题的意思。

“孙……要你寡!”你愤怒地一抬头。

来人一挑眉,痞痞地笑了一下。

俯下身子靠近你,轻声问了一句。

“孙什么?”

温热的吐息喷洒在你的耳边,你觉得自己腾地一下红了。

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的尴尬让你有点恼火。

想开口骂人又发现脑子里半个词都没有不知道该骂什么。

 

孙翔饶有兴致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又气又急的样子。

通红着脸颊瞪着自己,嘴开开合合酝酿了半天。

终于一低头小声地骂了一句。

“你个……狗。”

 

孙狗很震惊。

他没想到一个老师的词汇可以匮乏成这样。

瞟了一眼女孩手里的练习册。

哦,英语老师。

了然地点点头。

 

你骂完没忍住抬头瞟了一眼。

却发现这个男人一脸了然地点着头。

透,不要脸地爽快承认了呢。

这就让人更不爽了呢。

哼。

 

看着女孩越来越红的脸,孙翔觉得小鹌鹑再逗下去就要熟了。

“不问问我夏休打算干嘛吗?”

“……干嘛?”你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却突然有些期待。

孙翔被毫无杀伤力甚至还有点嗔怪地瞪了一眼,差点没笑出来。

使劲掐了把大腿才勉强忍住嘴角的上扬。

“打打游戏睡睡觉啊。”

你嘴角一抽。

突然觉得老夫的麒麟臂控制不住了呢。

好像扑上去抽他丫的。

 

“老师?前辈?”

有人打断了你想象中的暴力画面。

缘果然妙不可言。你们是组队来的吗?

眼看男孩一步步踱到了你们面前。

你赶紧收起变形的表情,换上一副慈祥和蔼的微笑。

结果男孩猛地一抖,往后挪了挪。

???

你摸了摸自己的脸。

表情变得太快吓着孩子了?

 

那么多年没见她居然不是瞪我就是低头不看我,还无视我!

现在居然还当着我的面对一个小屁孩笑得那么灿烂!

凭什么!我不帅吗?我游戏打得不好吗?

刚刚还说要追……不对,难道她喜欢的是另一个姓孙的兔崽子?

男孩感受到来自孙翔前辈强大的怨念。

吓得赶紧往后稍了稍。

害,真吓人,还是周队和江副队温柔。

得赶紧撤。

 

“那……那老师前辈你们慢慢聊,我先撤了嗷。”

看着脚底抹油溜得飞快的男孩,你叹了口气。

哎,儿大不中留啊。

 

 

“喂。”

你抬头,看着面前拽得要命的男人,眼神飘飘忽忽就是不敢看你。

“你之前干嘛不联系我啊!”

“???你倒是留个联系方式啊大爷!”

“我不是给了你一封信吗!”

你有点懵,看来这又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于是你纠结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

“什……什么信啊?”

没想到男孩的眼睛嗖地亮了。

“没什么。”

 

孙翔忽地松了一口气。

还好只是没有看见,而不是想象中的不愿意或不屑。

幸好。

“没什么。”

孙翔抿了抿嘴唇,觉得突然有点紧张。

 

“夏休……暑假一起打游戏?”

“好。”

 

 ——————————

 

一个学期忙着忙着就结束了。

万众期盼的暑假终于到了。

你回到家收拾收拾糙了一个学期已经不成人样的自己。

窝在床上睡了个天昏地暗。

摸过手机,刚好就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划开一看。

 

“我夏休开始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你哑然失笑,不过也是他的风格。

无厘头,没什么情商,但是奇迹般地很好懂。

 

不过他当时说的信是怎么回事?

你挠挠头卷着被子在床上滚了滚。

然后以一个极其怪异地姿势与开门进来的母上大人来了一个激情对视。

哦嚯,尴尬极了。

 

“妈,我问你个事儿。”

你连滚带爬地从被子里挣脱出来。

“我上高中那会儿你有没有看到过一封寄给我的信啊?”

 

你本来只是随口一问。

没想到母上大人脸上嫌弃的表情一僵,不自然地顺了把头发。

“干嘛?还不是为了你不要早恋……”

嗯??这里有问题!你瞬间精神了。

 

拿着从母上大人那里抢回来的信,你把自己锁进房间里。

深呼吸,深呼吸。

小心地拆开信封,取出信纸。

上面的字果然是一如自己涂掉的那个名字一般龙飞凤舞。

 

上面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电话号码和名字。

仔细一看,信的最底端还有被橡皮擦掉的几行小字的印子。

 

你拿来铅笔,小心翼翼地尝试把这行字拓出来。

然后捂住嘴,笑得像个傻子。

眼泪却怎么都止不住地往下淌。

 

“我喜欢你。”

“我不太会说话,也容易惹你生气。”

“但我希望可以一直一直保护着你。”

“可以给我回条短信吗?”

 

孙翔盯着手里二十分钟都毫无动静的手机,叹了口气刚准备放下。

手机亮了。

一条新信息。

“我的暑假也开始了。”

 

桌子上多年都没有过动静的小灵通随之亮了起来。

一条新短信。

“我也喜欢你。”

 

 —————————— 

 

“呜呜呜这个小屁孩他嘲讽我。”

你丢下鼠标窜到邻座男人的怀里气急败坏地数落着儿大不由人的心酸。

说着说着一抬头,看见了男人眼里的温柔和无尽爱意。

“咳,替你嘲讽回去?”

你眼睛一亮,屁颠屁颠地把鼠标捡回来递到男人手里。

朝男人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刚想站起来给男人空出好好发挥的空间。

不料被一把捞回去,抬起下巴就是一段让人喘不过气的长吻。

 

你红着脸呆呆地看着眼前迅速出现“胜利”的显示屏。

耳边是男孩大叫“作弊可耻”的声音。

 

身后伸出一只修长的手,毫不拖泥带水地关掉了连麦,退出游戏,扯掉你的耳机。

一把抱起你就往卧室走。

 

完蛋,这次真的栽了。

你把脸埋进男人的颈窝轻轻地笑了。

但是没办法,谁让他是那个将伴你走过余生的人呢?


完 :D


 ——————————


OOC 有

我更新时间好不稳定哈哈哈哈 

自己先骂自己

但是我绝对不会弃坑的

这个大家duck放心安心入坑

谢谢大家不离不弃啦

下个男神是谁呢?

想看谁的番外呢?

别害羞呀给我个建议呗!

啾咪!!!


评论(4)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